直视黑历史是做人的必要(虽然没白过)
喜欢瞎涂并没有能力产粮
喜欢甜

料峭春寒·1

或许她低估了早春的寒意。早上只穿了一件毛衣,套一件毛毡大衣便出了门,凭着被窝里带着的那点暖气撑到公司,竟也不觉得冷。到了傍晚六点下班,刚过春分的日子短得令人惋惜,黑夜伴着寒意一同降临,让刚踏出暖气环绕的她急促地咳了几声。本来就是不能忽冷忽热的体质,又加上只穿了这两件本该是清明时节才穿的衣服,她感觉自己怕是不可能平安挨到家了。本着鼻炎比咳嗽麻烦,能少一事是一事的心态,她又张嘴吸了口冷气,却没想到呛得更厉害了。总比鼻炎了还得把手拿出来抽纸巾的要好,她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拒绝了用鼻子呼吸。
离地铁站还有段路,路上经过几家商店,暖黄色的灯光透过玻璃展柜,在人行道的砖上映上高挑模特的影子。机动车道上车不快不慢地动着,每个司机脸上都布满了开也开不畅快停也停不畅快的不耐烦。她的呼吸道已经渐渐习惯了冷空气,不再咳得那样剧烈。她看向路边的店里,那里面璀璨闪耀的商品、衣服,便利店玻璃墙上关东煮机子留下的水蒸气印,温暖而又充满了生命力。
光明总是让人心生安慰,她想。
她正扬起一个微笑,有人伸手搂住了她的肩。那人看到她的笑容,也笑了起来,手缩回来取下了自己脖子上的羊绒围巾,给她围了一圈又一圈。
“怎么就穿这么点,忘了现在几月份了?还是放假放得忘了自己要去室外?”那人把手伸进她塞着左的口袋,“嘶,冰冰凉哦。”
那包裹住她整只手的温度,炙热而稳定,真是不知道怎么有人能在这种天气还保持全身的恒定体温的。她敢肯定,那人的脸庞和嘴唇,即使在这春寒料峭的三月初,也是一样的温暖柔软。
“走,回家。”

 
评论
热度(1)

© 梅味菓珍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