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视黑历史是做人的必要(虽然没白过)
喜欢瞎涂并没有能力产粮
喜欢甜

腊月前

这事儿做得没有良心。

她想。

其实她也想不明白这事儿做得究竟别扭在哪儿。

一是当下的心境让她不想接下这桩麻烦事。

二是……也不知道在担忧自己还是担忧谁。

大概是立冬前后那会儿,有人找到她,说要让她来当这个主。她想着如果他们非要她当,非要把原主撤下来,她也是可以硬着头皮上的。

——她不过是一个备用选项。

那之后也就突然没了其他消息,也不再提起这事儿,她也就当过去了,可能他们觉得原主还能用一阵子,她想。

可没想到小寒的时候,他们突然要开始实行这个备用方案了。

寒假里有工作要做,他们这么说。

忙过了最忙的时候,人也会变得惫懒。现在她就处于这么一种惫懒的状态,怠惰到考试临近眼前也并不慌张在意。这时候告诉她齿轮开始动了,无异于一把刮骨的刀横在脊背上,一死了之都不能够的难受。更何况他们把事情做得太没良心,借由提干的名义实易主之事,这提干还是得直接跟原主申请的,日后原主不再做主,回想起这么一个经过,原主会怎么想?现在瞒得天衣无缝一般,实则根本没有想好后路!

但这种人情不过只是让她难受的一小部分原因罢了。

主要的还是在于她觉得自己不够格。一个区区备用选项,到时候提上了台面又能比原主好到哪里去?怕别是还不如原主,更令人失望。一个不会讲话的人,一个没有主意的人,一个抗压如此之差的人,怎么能担此重任?到时候做不好怎么办?这么大一个团体,管不好怎么办?

为什么前主只长一岁就可以如此精通世故,做事滴水不漏?到底是怎么学来的?怎么想到的?


居然说到现在也不知道到底觉得这事儿古怪在哪里。

她想不通。

一点儿也想不通。


 
评论

© 梅味菓珍 | Powered by LOFTER